星期一, 10月 27, 2008

廁所之好

我越來越喜歡廁所,那是思想泉源。

人,吃飯有時,大便有時,熱鬧有時,寧靜無時。香港,地少人多嘛。我家有三間房,而我的房間是被強行間出來的。我稱之為火星,因為基本上它不適合人類居住。房裡有一張床一張書桌和一個衣櫃,書桌和床之間有個兩尺的空間給予坐。我和婆婆兩人每晚就在這裡休息。

由於沒有空位,所以以後加上去的東西都得要向上發展。

從房間到客廳就是用來支持霍金對時間的看法的實驗,因為這個動作需時零秒,下床便是客廳,是扭曲了時間和空間的正常關系。我本以為,晚上客廳總有空間給你吧。但是我二姐偏愛睡梳化;所以,要在夜晚除了廁所外,想找一個沒人的空間實在有些困難。

我在廁所看書、聽音樂、上網,在香港廁所都變得多麼有詩意。那不是一件好事,而是香港真的很小。

沒有留言: